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_津滨环罚字[2023]第 45 号
发布日期: 2023-06-02 15:05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滨环罚字[2023]第45

    津众兴混凝土有限公司:

    统一会信用代码:91120224553435709L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杨北公路火潦

    定代表人(负责人):路国力

    你单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 (听证)及采纳情况

    局于2023年03月09日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你位已完成了《2023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编制,并张贴一厂一策公示牌,该方案和公示牌中均明确表明你单位应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停止所有生产停止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现场查阅了你单位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你单位于 2023年3月7日至2023年3月8日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进行了生产作业。你单位未按照要落实停产要求。

    上事实,有现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照片、录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 依法应当予以处

    我局于2023年04月18日以《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津滨环听告字[2023]第25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或要求听证

    以上事实有我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送达回证》 等证据为凭。

    单位就本案提出了申辩申请,理由如下:

    、你单位愿意按照要求立即整改,提高环境质量,步优化大气污染防治。

    、你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未按照要求落产原因属于事出有因,你单位在此期间向中铁十二局集 限公司轨道交通 Z4 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 7 合同段项应商品混凝土,本项目属于国家民生工程。另由于近年境影响,你单位经济状况困难。

    案审会集体审议,认为本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 适用正确,鉴于你单位认错态度良好,项目属于民生工 故对你单位从轻处罚,决定对你单位处以人民币肆万圆的罚款。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以人民币肆圆整的罚款。

    三、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  关于罚款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的规定,你单位应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到我局滨海新区响螺湾迎宾大道国泰大厦 2708 室领取《天非税收入统一缴款书》并缴至指定银行。

    不缴纳罚款的,我局依法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责令改正违法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2018 )》第一二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责令你单位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落实一厂一策要求。

    五、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内向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执行。

    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