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津滨环罚字[2022]第46号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24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津滨环罚字[2022]第46号

    天津昊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20118MA06XXKQ2A

    地址: 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贺兰道以北、欧洲路以东恒盛广场4号楼-320-5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郭玉玉

    你单位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及采纳情况

    我局于2022年05月09日对你单位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你单位堆场占地面积约50000㎡,建有防尘网,设有洒水车等抑尘设备。现场存放有5万吨煤炭样货品。现场负责人表示存放的货种为兰炭,可以提供物流票证及货单。现场有7座煤炭货垛苫盖不到位或未苫盖,现场负责人表示因疫情影响无工人苫盖,未采取有效措施抑尘,来人后马上苫盖。

    以上事实,有视频、笔录、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20)》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依法应当予以处罚。

    我局于2022年06月21日以《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津滨环听告字[2022]第31号)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或要求听证

    以上事实,有我局《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送达回证》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在法定时限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或要求听证。
       经案审会集体审议,认为本案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法律适用正确,因此决定对本案进行行政处罚,维持人民币陆万圆整的罚款。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20)》第八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以人民币陆万圆整的罚款

    三、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一) 关于罚款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自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局滨海新区响螺湾迎宾大道国泰大厦2708室领取《天津市非税收入统一缴款书》并缴至指定银行。

    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依法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依据《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20)》第八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责令你单位立即改正未苫盖的违法行为。

    五、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罚决在收罚决日起内向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或者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行政不提诉讼履行决定局将请人民法制执行。


    2022年08月01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