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天津滨海新区:保护环境 向“绿”而行
发布日期: 2023-06-06 08:45      来源: 滨海新区学习平台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近日,天津滨海新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畅享绿色低碳生活。



    环保市集  摄影:胡义和

    公众积极参与 共建美好家园

    2023年“六五”环境日“绿动高新,环保市集”暨环保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滨海高新区城环局主办,现场设置了25个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企业和商户带着闲置物品、非遗展品、文创作品等进行义卖。据介绍,结合“六五”环境日主题,滨海高新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系列活动,包括环保知识网上答题、环保科普进校园、环保摄影展等板块,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提升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为推进滨海高新区绿色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摄影:韩春霞

    在新北街道迎宾园社区广场上,垃圾分类知识大转盘等趣味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裕川家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共建美好家园。

    绿色徒步走 环保在路上

    天津经开区环境保护协会携手多家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在彩带公园组织“低碳环保、爱在途中”绿色徒步走活动。彩带公园绿植环绕,大家一路漫步前行,一边呼吸清新空气、一边欣赏公园美景,完成全程约5公里的步行后在终点合影留念。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张川表示:“希望通过‘六五’环境日这个契机,动员社会各界推进降碳、减污行动,身体力行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低碳环保、爱在途中”绿色徒步走活动  摄影:陈刚

    驻新区企业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西作业公司开展了“公益健步走 垃圾随手捡 创造低碳生活”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公园开展公益健步走活动,并随手清理公园及河堤周围散落的垃圾,向市民和游客宣传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分享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好做法,倡导低碳环保新生活。“城在景中、城景相融”,志愿者们的身影也成为南堤滨海步道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摄影:韩春霞

    生态教育进校园 绿色种子植心间

    新北街道裕川家园社区邀请“红色合伙人”——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西作业公司团委,依托“七彩新北”志愿服务活动日,开展了“世界环境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中,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西作业公司团委的工作人员为塘沽一职专的学生带来一堂“减塑捡塑 做好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工作人员分别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宣讲环保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从科普课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让绿色环保理念在心中萌芽。

    “生态教育进校园”公益讲座  摄影:哈喆

    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党总支部联合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四中共同开展“生态教育进校园”公益讲座。北大港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亲身经历的护鸟故事,呼吁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大港油田四中师生还参观了北大港湿地生态摄影作品展及北大港湿地生态教育展牌,并在“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建立绿色文明家园”的主题布标上签名,承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做环境保护的行动者。(作者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津滨海

    责任编辑:刘纯 张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6 8:54: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