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保护生物多样性丨同住地球村,同庆祥和年
发布日期: 2021-02-18 08: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超级年,生态环境部确定2021年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在生态环境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崔书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亲自推动国际社会加强交流与合作。生态环境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健全生物多样性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持续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督和执法力度,着力提高生物多样性管理水平,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同时,生态环境部牵头积极筹备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同各缔约方加强合作,共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2021年,生态环境部将以筹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为重要契机,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宣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成就,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新春将至,祝愿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个物种,平安顺遂,吉祥安康!!

    同住地球村,同庆祥和年!

    来源:环境年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18 8:49: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