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张国清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作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20-07-12 14: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实地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污染治理工作。

    独流减河是大清河水系入海通道之一,在我市境内主要承接西青区、津南区、静海区、滨海新区排水通量。张国清来到西青区独流减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现场葱葱郁郁、鸟鸣水潺。他察看了建设中的西西海生态湿地,了解周边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农业面源治理和鸟类物种保育等情况。张国清强调,要从污染治理逐步转向生态修复,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实施“退渔还湿”,立足生态功能、打造生态场景、注重生态体验、实现生态价值,加快形成联结南北的自然生态走廊。随后,张国清来到滨海新区北排水河入海口,听取北排水河、子牙新河、青静黄排水渠和沧浪渠“南四河”消除劣V类水体情况。他强调,要整治入河排污口门,实施河道清淤工程,推进南北水系连通,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张国清在调研时指出,渤海综合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重大战役。我市位于海河流域下游,承接京津全部、河北大部及内蒙古、山西局部排水的入海通量,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一河一策”和近岸海域综合治理,地表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特别是12条入海河流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综合治理攻坚战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张国清强调,问题在海里,根子在岸上。要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始终把陆源污染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实施12条入海河流“一河一策”污染治理,深入开展入海排污口“查、测、溯、治、罚”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实现入海河流稳定消除劣V类水体。要开展污染逆流溯源,借助科技手段全面排查污染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治理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杜绝执法中的“好人主义”,坚决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副市长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来源:天津日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3 14:48: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