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生态环境局

各部门用好用足帮扶解困政策 各企业恢复“全球供应”场景 滨海新区纳税百强外资企业100%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07 15:3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外资企业的有序复工,事关滨海新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从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近段时期以来,新区各开发区和区相关部门主动帮助外资企业应对疫情,支持有序复工复产,通过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定期报送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3月5日,滨海新区纳税百强外资企业100%复工复产,新区外资企业也正恢复着“全球供应”的忙碌。

    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忙

    设备高速运转、工人有序作业、产品检测入库……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正加紧润滑油、润滑脂生产。这家中日合资专业生产高级润滑油脂的新区“老牌”外资企业,目前年纳税额超亿元。

    “我们是从2月15日开始复工复产的,刚开始复工时,日产能是疫情发生前的25%-30%;现在已经恢复到了70%,可以满足下游客户端100%的供应需求。目前我们生产线上的作业人员也采用错峰上下班方式,尽可能避免人员在厂区门前聚集。”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能够快速复工,得益于政府给予的全面支持和帮助。政府安排专人负责,深入企业指导完善防疫、员工健康排查、日常体温检测等方面制度。复工之后仍时刻关注企业实际运营困难,及时就地解决。

    而在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保障生产。这里面向全国及全球市场供应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和胰岛素成品,并向全国市场供应公司其他生物制药产品。该公司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从2月10日起就正式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诺和诺德从未中断产品交付。”诺和诺德全球公司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医药公司,诺和诺德以确保患者健康为核心宗旨,员工的健康安全也至关重要。春节前,公司已经成立了应急响应小组,着手采购防护物资,也得到了诺和诺德丹麦总部以及全球同事的全力支持。在疫情防控和人员管理方面,制定了细致的安全方案,涉及通勤、用餐及在厂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员工资料报告、体温检测、入厂和就餐记录等措施具体落实。同时,确保对全员进行充分的防控流程和应急预案培训。

    多项帮扶增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外资企业资金链平稳运行,新区各开发区和区相关部门也积极协调银行与企业进行点对点对接,开启“一站式服务”。“外资企业的主要需求集中在融资、结算、外汇等方面,近段时期,我们精准对接企业,通过线上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贷款审批、资金结算等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响应。”浦发银行天津自贸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新区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复工复产,详细梳理各级政府出台的各类援企稳岗政策,指导外资企业用好用足财政、金融、税收、社保、就业以及政府采购等各类帮扶解困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增强外商投资企业的信心。

    “同时,我们也非常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特别是为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如重点对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和三星集团等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协调推动。一汽丰田和一汽-大众在新区的一级供应链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得以复工,新区内12家三星配套企业也已全部复工。”该负责人说。

    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今年,区商务和投促局也将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外商投资新区。针对防疫工作给招商带来的影响,创新外资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通过互联网、电话、微信、邮件等通讯手段,积极与客商对接。同时,深化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继续服务好已落户新区的外资企业,促进外资企业扩资增资,并鼓励其招引上下游企业落户新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7 15:37:46&Check_Reasons=
    开放 发展 近段时期以来 协调 截至 复工复产 全球供应 的忙碌 工人有序作业 产品检测入库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